close


Charice 演唱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幾年拜網路媒體的普及化之賜以及歌唱選秀節目的盛行,藉此一夕爆紅的素人似乎多很多、也容易許多,介紹一位從YouTube網站上竄紅的新秀Charice Pempengco.

1992年菲律賓出生的Charice Pempengco今年才剛滿17歲,卻已有豐富的演唱及比賽經驗;嬌小的身驅,唱起歌來卻有驚人的爆發力,渾厚遼亮的嗓音、寬廣的音域、近似80年代紅極一時的歌后惠妮休斯 Whitney Houston的聲線,一開嗓極具震憾力!

Charice Pempengco and Gianluca Ginoble 演唱" The Prayer"@Italy


Charice一起合唱的這位小男生只有14毆賣尬! 難道義大利人天生就會唱歌劇嗎
?


Charice成長於單親家庭,媽媽和阿姨都是歌手,從小耳濡目染,自四歲開始唱歌,為維持生計,七歲開始便參加菲律賓大大小小的比賽,雖然沒有受過正式的歌唱訓練,但與生俱來的歌唱天份,加上母親的調教及比賽現場演唱的磨練,練就了一身真功夫。

Charice在2005年參加菲律賓最夯的選秀節目Little Big Star,雖然才拿到第三名,卻已經引起注意;但她真正開始受到矚目是在07年一位名為False Voice 的支持者將Charice的演唱放在YouTube上後,隨即引發一陣風潮,吸引上千萬人次點閱。

Charice演唱"Listen" @ Italy


真是後生可畏
!!! 要是Charice去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各位大哥大姐大叔大嬸恐怕都得讓賢了!


網路爆紅後的Charice即受邀到南韓Star King節目中演唱,Charice在韓國節目中的演唱放上YouTube後,引起了美國脫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s的注意,並邀請她飛往美國上「愛倫愛說笑Ellen DeGeneres Show」脫口秀節目,與另一位在美國網路上正夯的少女Bianca Ryan飆歌,從此便開啟了Charice另一扇通往國際舞台的大門。

David Foster帶著Charice上節目接受訪問並演唱 "I Will Survive"


鼎鼎大名的音樂教父 David Foster (*註1)一眼便相中了Charice,David Foster形容第一次聽到Charice的天籟美聲,讓他想起
當年遇見18歲的 Céline Dion 般令人驚豔。

David Foster如獲至寶,立刻把Charice收歸麾下,力捧她成為新星;有了大師的背書和加持,Charice得到更多在各大媒體露臉獻聲的機會,更憑著David Foster的人脈及影響力將她推上國際舞台,像是將Charice引薦給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 Oprah Winfrey,並在「歐普拉秀 Oprah Winfrey Show節目中與Céline Dion連線,隨即就敲定了在天后演唱會演出的邀約,Charice美夢成真,實現了與國際級天王天后同台演出的夢想。

*註1:David Foster是知名的音樂製作人,曾贏得15座葛萊美獎 (44項提名)、7座朱諾獎、1座艾美獎、1座金球獎擅長將默默無聞的歌手打造成國際級超級巨星跟他合作過的藝人包括:Whitney Houston, Chicago, Céline Dion, Cher, Andrea Bocelli, Michael Bublé, Mariah Carey, Barbra Streisand, Kenny Rogers, Michael Jackson, and Madonna等,各個都成為星光慴慴的大明星;David Foster縱橫樂壇至今40年,他的創作簡直可以寫一本西洋流行音樂史。


Charice在歐普拉秀接受Operah Winfrey訪問  並演唱”I Have Nothing”


Charice
擅長翻唱Whitney Houston, Céline Dio, Mariah Carey等天后的成名曲

Charice and Celine Dion 合唱 "Because You Loved Me"


去年
(08年)Charice受邀在Celine Dion 紐約Madison Square Garden的巡迴演唱會中與天后合唱,並將這首歌獻給她的母親。



今年(09年)秋天,Charice將發行由David Foster製作的第一張專輯,相信唱片及經紀公司會極力幫她造勢。

至於Charice會不會躍升為如David Foster打造過的國際巨星,現在還不得而知,但由於之前她都是翻唱天后的歌曲,因此她個人的演唱風格還有待重塑和確立,詮釋不同曲風的功力也有待加強,縱使天賦異稟,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況且江山代有才人出,這行真是人才濟濟,能成名除了實力及機運外,是否能走得長走得遠,就得靠努力,機運和造化了,祝福她!

 

資料來源:

  Charice Pempengco Official Site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ene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