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今夏恰巧蒞臨英國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不要錯過了一個讓您視聽雙重享受的機會;Zaha Hadid 建築事務為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 (MANCHESTER INTERNATIONAL FESTIVAL) ,在曼徹斯特藝廊打造的一座專門為獨奏音樂所設計的「巴哈室內樂音樂廳JS Bach Chamber Music Hall 」。

 

這座室內樂音樂廳採3D立體螺旋狀設計,宛如白色的彩帶盤旋環繞於四方格空間中,由天花板上方懸吊在半空中的鋼骨支架,撐起半透明的薄膜布料,藉此區分出表演舞台、聽眾席和演奏廳的內外走道等各個空間。


建築師Zaha Hadid說,他的設計理念源自於巴哈音樂的多樣但又和諧的特性,藉由一條的螺旋盤繞的流暢帶狀設計,創造出層層疊疊的空間層次感,並同時將演奏者與聽眾包覆起來,縮短演奏者與聽眾的距離,讓雙方的互動能更緊密。

當然,音樂廳除了「好看」,最重要的也必須「好聽」,音效工程師實驗以各種材質及方法,克服回音、聲音延宕、隔音、噪音、吸音等問題。

 

 

能在這裡欣賞音樂,可謂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呢!

 

資料來源:De Zeen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Magaz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ene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